15 Dec 2021, 17:20 +0800

一个记账软件崩溃带来的疑问

好久没写什么了,就写点最近的纯随笔吧:

  • 今年早些时候,少数派商店促销的时候买了 MoneyWiz 3 Mac 版的标准买断版(也就是非 MAS 版),结果这周一的时候发现用不了了(提示应用程序无法打开),原来以为是自己胡搞瞎搞、操作不当、把文件搞坏了,于是试图从多个途径(官方网站、少数派商店、网搜结果、Setapp、Homebrew等)下载软件重新安装,结果就是除了 Setapp 其他途径的文件都启动不了。
    • 后续 1,看到官方支持网站有个提示:“If you have MoneyWiz 3 and it stopped working, please download it from the App Store and sign into your sync account. ”于是跑去美服 Mac App Store 安装后同步才恢复正常使用。
    • 后续 2,用官方支持网站提问并说明国内 MAS 上没有 MoneyWiz 3,收到的回复是有一句提到了很抱歉暂时无法在国内上架,后面一大篇都是说可以用 MoneyWiz 2021、肯定能用 blahblah、有多么好用 blahblah、现在用还有折扣……
  • 我不想恶意揣测原因,但还是产生了很多疑问:
    • 付费软件一个版本出现了问题,开发者不应该去修正更新吗?一味推销订阅制版本是几个意思?
    • 是不是应该去找个什么替代它了?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