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Mar 2022, 15:04 +0800

还个四年前的愿

hhkb 贯穿于我对键盘的使用经验:

  • 六年前入坑机械键盘,选了可以定制键帽颜色的 WASD,结果因为键帽磨损跑到淘宝上找替换键帽,什么 ABS、PBT、二色、镭雕、热升华等等名词直接把我拽入另一个键帽坑。
  • 五年前刚玩一阵机械键盘,那时候也是为了找一把无线机械键盘搜到 pfu hhkb,当时觉得 60% 的键盘太小了,机械键盘怎么也得用 87% 的,后来选了不带蓝牙的 ikbc、cool master 和 leopold。
  • 四年前,进了客制化键盘的坑,看到 rama M60 的热插拔机械键盘惊为神作,后来价格被炒了上去,另外不太能接受 hhkb 配列所以放弃了,用上了 Lazydesigner 的 THE60 R1,颜值手感我还不错。
  • 最早对 hhkb 产生兴趣是三年多前了,当时一度想入个 hhkb professional 2,后来又觉得 hhkb BT 挺好,还有 type-s 静音版,无奈那个时候的蓝牙效果不好,最后因为担心习惯不了特殊的 hhkb 配列而放弃。
  • 有段时间感觉快退烧了,因为那两年一直在用 40% 的小键盘,dimple、bolt 不亦乐乎,键虽少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组合键的使用方便,更能接受小巧的键盘。
  • 去年我对 hhkb 配列产生了兴趣,在 pfu 和 rama 之间由于了好久,然后下单了 pfu hhkb hybird type-s,结果商家就是不发货,等了一周多我就选择了退款;之后找朋友入手了一把 hhkb 配列的客制化机械键盘 THE60 R2,彻底习惯了一下这个配列,事实证明我还是挺适应这种配列的,短小精悍。
  • 今年春节前感觉对无线连接的需求高了起来,另外还是觉得键盘经验里缺了静电容这块,有点不完整😂,于是又开始看蓝牙静电容键盘,这个细分领域选择真是少,之后毫无悬念的选择了 pfu hhkb hybird(不是静音),今天终于还了个愿,总算用上了静电容键盘。

写在最后:人都是在曲折前行,谁又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,只有经历过才有发言权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