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Jan 2021, 16:44 +0800

随笔20210128
  • 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,我看到一个新的服务或app,会优先去看关于收费的说明,比如 pricing 之类的页面,说到底还是穷,不敢用太贵的服务,也不敢用纯免费的🐶
  • 昨天看了 huoju 在油管上的歪理邪说005:逃离现有社交媒体可能吗?联系 keso 公众号写的知乎,让我想起我和 Facebook 等等社交网站的关系,可能就是觉得没意思了,没有互动、没有激励等等,不再使用也就再没有压力。

网摘

  • 我来。我答。我知乎。
    • 文化代表一种认同,让你觉得,那里都是自己人。不过,这个判断也让我对知乎多少捏了把汗。我一直记得黄绍麟的一个论断——有文化的东西做不大。因为文化既是一种引力,也是一种斥力,它通常会拉近一群人,而把另外更大的一群人排除在外——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而那些能够做成,并且做大的东西,几乎都是淡化了文化属性和情感色彩的东西。
    • 一个成功的社区,是不会惧怕别人挖墙脚的,因为首先它一定具有相互激励的社区氛围,人可以被挖走,氛围不会被挖走;其次它一定有着成熟的新陈代谢机制,让社区价值不依赖任何单独的个体的去留。
    • 我赞成内容创造者获得适当的回报,但这种回报不应该是破坏社区氛围的现金奖励和补贴。通过知识分享获得荣誉和尊重很重要,通过知识分享兑现经济利益同样重要,这样才能构建一个更加健康、完善的知识社区。
  • 005 逃离现有社交网络,可能吗? - YouTube
    • - Facebook 和 Twitter 封了很多帐号,人们又一次试图逃离它们,他们能成功吗?
    • 本期 #歪理邪说 和你分享为什么社交网络这么让人上瘾。

相关文章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