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ug 2005, 13:47 UTC

两杆大烟枪和移动SP

在写《大烟,两杆,枪,right?》时,我又回忆了一下该片的剧情,有个片段让我感触很深,想起看的时候还让我联想到了移动SP。 片段是这样的:

几个主角欠了一大笔钱,坐在酒馆里面想最快的挣钱方法,有一个人说:“我们可以搞一个老玻璃俱乐部,说专门卖最好的XX用具,每个几美元,但是我们只接受支票邮购,但其实我们什么也没有,顾客把支票寄过来后,我们通知他说现在没货,并用老玻璃俱乐部的名称把货款寄回去,需要在10天内到银行去兑,但是谁会好意思到银行去兑写有老玻璃俱乐部的支票?不取的话我们就赚了(再说也没几块钱)。”

积少成多的道理在哪里都通用。想想看,是不是很想国内有些服务的模式? 某不法SP从其他途径(如你访问过的WAP站)得到你的手机号,然后给你发PUSH信息或直接订阅某个收费服务,每月几块钱。 由于现在的增值服务还不是间断制(好像是这个说法,就是一个服务最多只能订一个月)的,所以如果不退订就会每个月白花几块钱,钱虽然不多,但这也成就了某些不法SP的暴利。 部分SP的暴利会带来整个产业的不健康,会导致越来越多的SP加入这个行列。 据说移动会开始肃清不法SP,我还是希望广大手机用户要擦亮双眼,共同抵制不法SP。 p.s.写本文仅为抒发一下,上个月被不法SP莫名其妙骗了一个月的服务费的气愤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