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Aug 2005, 16:42 UTC

传情,感受百度的急躁

今天已经有几个人在谈论百度的新作-百度传情,刚才匆匆使用了一下,感觉百度很急,有点迫不及待的感觉。最起码我觉得这个东东用户体验NG。 前几天刚上市,不知道是不是百度的股价刺激了百度人,有了钱的百度是不是就要做大恶了? 就那么一个发布信息的玩意儿居然要搞得那么复杂,一下来自百度页面:

7步免费体验百度传情 1.注册百度用户 2.登录 3.激活百度币帐户 4.申请获赠百度币 5.书写传情内容 6.发送传情 7.浏览传情

为了推广在线支付渠道?成本也太高了吧。不管如何,对用户的使用门槛高太多了,再说用处真的有那么大吗? 看来百度要把“中国的Google”精神发挥到极致,其实Google从一个工具站变成服务站经历的很长时间,过渡是缓慢的,或者说是用户可以接受的,并没有强制性的。 百度太急躁了,照这个路子,以后百度会越来越多的推出类似需要登陆才能使用的服务,结果可能不会令人满意,也许这也注定了大规模用户的流失,白白便宜了其他竞争对手。 对此,我一点都不觉可惜,因为百度并不让我有机会喜欢他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