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Oct 2005, 22:34 UTC

今日流水账 - 都是Blog惹的祸

最近关于Blog方面的讨论又多了起来,有些甚至是争论,唉,都是Blog惹的祸。

主要集中在几方面:

  • BSP需要不需要首页?
  • Blogger是精英还是草根?
  • Blog比赛、评比
  • 等等

最近一阵门户网站开始蠢蠢欲动,形容不太恰当,应该是已经运动了(几个月就来一次)~

新浪的Blog2.0出来没多久,搜狐和网易的Blog也跟上来了,新浪的Blog大赛和搜狐的Blog调查更是为这个本来就火的事情再添了一把柴,正在新浪搜狐争第一还次没结束的时候博客网的第二次大赛又来了~

一下子好像所有事情都和Blog产生了联系,各腕们儿也逐个露脸,品评是非,Blog圈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。让人怀疑是不是Blog全民应用已经展开,各相关服务提供商可以轻松赚钱了?

我一直特别羡慕那些写个人类(生活、心情等)Blog的朋友,他们写得很自在,也很有个性……他们也许不会经常更新,也许不在乎自己的Blog是否会上BSP的首页,也许不在乎有多少人会看,也许他们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精英,也许并不在乎什么比赛、评比,也许不在乎Blog有没有Feed,也许不在乎Blog这玩意叫什么中文名字……

他们才是最终用户,他们才是各方面需要争取的对象,所以对他们来说很多事情都是没意义的,也许再过几年会发现Blog的未来完全不是现在想的那样。

这篇流水账又为了Blog而Blog,唉,都是Blog惹的祸~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