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Oct 2005, 19:29 UTC

今日流水账 - 令人激动的Rails

上次激动应该是为了AJAX,为了他的实现方式,一种用户友好的方式。

自打前天看过Ruby on Rails的演示视频,我就又激动起来了。

这次是为了Rails的高速开发而激动,我以前一直没有发现有一门语言,或者是一个平台能如此简化开发过程,让项目开发人员可以把主要心思放在项目逻辑设计上,去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。

Ruby on Rails是一门专为开发Web应用的轻量级Framework,使用MVC模式。

本来只想随便看看,没想到看过后还不过瘾,手痒的厉害,于是按照视频指引,一步一步做了个简单的数据存储项目。感觉太棒了,他在设计上广泛使用了约定俗成的习惯,处处体现他设计原则中的“习惯约定优于配置”。

据说他和AJAX的配合很好,我还没有试用,不敢妄下断言,但是光看Basecamp, Backpack, 43 Things, Ta-da List的展示就可见一斑。

推荐对Web开发有兴趣的朋友去试试,没准可以找回以前对PHP的清新感觉~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