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Nov 2005, 22:29 UTC

故事新说:龟兔赛跑

以下的故事也许有人听过,不过无所谓,记录这个有启发的小故事才是这篇Blog的重点。

龟兔赛跑

在第一次比赛中,兔子因为骄傲自大,最后被乌龟超过了,乌龟获胜。兔子当然不甘心,于是有了第二次赛跑。

在第二次比赛中,兔子不再骄傲,这次他远远的甩下了乌龟,兔子获胜。乌龟不干了,要求第三次赛跑。

在第三次比赛中,这次的路线由乌龟来定,兔子起先还是遥遥领先,快到终点的时候傻眼了,因为乌龟挑了一条有河的路,兔子不会游泳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乌龟慢慢的追上来,然后再慢慢游过去,乌龟获胜。

兔子和乌龟经过几次比试之后,对自己和对方都有了重新的认识,他们决定再跑一次。

在第四次比赛中,起先兔子背着乌龟跑,到了河边变成乌龟驮着兔子游,最后他们两个同时到达终点,结果是双赢。

故事讲完了。

Technorati : 龟兔赛跑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