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May 2006, 07:16 UTC

Zoundry新版进化

几天没在,Zoundry就出了个新版,这版跨过了1.0,直接出了个1.0.23,修正了一批Bug,还推出了一些新功能,看来Zoundry还想将Beta继续下去,我原以为过了1.0会把Beta撤下来~

看看都有什么改进:

  1. 拼写检查(词典要自己下载)
  2. XHTML源码编辑及自动完成
  3. XHTML代码规范验证工具
  4. XHTML整理操作
  5. 支持语言本地化
  6. 查找/替换
  7. 提供MovableType API和WordPress文本实体扩展(例如摘要操作)
  8. 增加对Blog实体的排序方法(如按时间、按字母顺序等)
  9. 建立Blog帐号的时候增加支持RSD来识别API设置
  10. 其它修改,包括图片快速对齐菜单,用”Link to Posts”增加旧帖子的链接等

原文:http://www.zoundry.com/releasenotes.html

这个新版改动还是挺大的,主要是增加了源码编辑操作,又向Dreamweaver迈进了一步~界面改动不太大,用起来还是挺习惯的,希望下次改进不要再改动编辑区了,越改越复杂。

最令我感觉人性化的操作是崩溃恢复了,刚才写这篇的时候使用了XHTML代码验证,还使用的是严格式(Strict)的,一点就报错还自己关闭了,然后我就傻眼了,写的内容都没保存,结果再次打开Zoundry,发现内容还好好的在编辑区里,真是高兴死了。

还有就是本地化方面,Zoundry并没有采取其它软件的本地化策略,没有提供语言包,而是提供了开放型的解决方法,让用户去自己解决,想改什么就改什么。不过我觉得这种方法有点取巧,虽然很快就会有用户自己定制的语言包出来,但是却让大部分用户决得不够方便。

总的来讲,Zoundry在进化,但是方向并不是一直朝Blog编辑器去的,而是向专业网页编辑器(Dreamweaver),或者更夸张点说是向专业文本编辑器(Word?)去的,越做越高端,不清楚是不是要走高端路线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,这个编辑器还是值得继续推荐的,快下手~

Technorati : Blog, Zoundry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