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May 2006, 09:15 UTC

接着讲Flickr的八卦

去年七月份因为Flickr的一次当机,了解到他们的程序使用PHP+PEAR开发,还小小的感慨一下。

前两天,顺着DBA的Flickr 的开发者的 Web 应用优化技巧,找到了Cal Henderson写的Serving JavaScript Fast,又让我窥探到Flickr的些些技术内幕,Flickr用的模板居然是SMARTY,这个之前普遍被人诟病的模板系统。

不是说SMARTY不好,而是太好了,更像一种新的语言,我记得当时用PHP的普遍不喜欢语法复杂的SMARTY,嘿嘿,虽然技术不行但我也是其中之一,到现在还在用PHP Template,感觉好像是挺落后的。

不过,通过这篇文章同时也看到,Flickr技术大牛跟我这样的菜鸟有着巨巨巨巨巨……大的差别,就是他们用适合项目的技术,自己去优化程序语言的执行效率,我用对自己来说是简单的代码,效率问题只能听天由命了。

我觉得这好像也从侧面验证了Yahoo收购Flickr的必然,PHP之父在Yahoo,所以Yahoo有经过特别优化的PHP引擎,Flickr人用自己优化的服务器、脚本,同时使用的也是PHP,不知道这样说合适不合适,PHP的应用导致Yahoo一定收购技术相类似的、可以方便接入的Flickr。

So,扯远点说,用PHP的网络应用更容易被Yahoo收购。有人肯定会说:!$#%%$^%&$%&%^$#%%$^%&$%&%^&*&&*$#%%$^%&$%&%^&*&&^*&^*(*

最近就有个改了版的Feedsky,抛弃微软架构及ASP.net,改去拥抱Linux和PHP,快乐,他们快了。

Technorati : Flickr, PHP, SMARTY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