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May 2006, 15:38 UTC

Opera Mini 2.0,用手机上网

[](http://mini.opera.com/)

[](http://mini.opera.com/)[![](http://www.opera.com/img/products/mobile/operamini/operaminitut/homepage/homepage.png)](http://mini.opera.com/)

最近在用Opera Mini 2.0手机上网,我指的是HTML网站,感觉不错。然后觉得WAP浏览变得没意义了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

用手机的HTML浏览器上网太慢,而且费用巨高,想想每个网页包括图片小的100多K,大的快1M,用手机上实在是太不值了。

用WAP呢,图片很少,主要是链接,新的WAP2.0更支持XHTML,速度和内容都有保证,但是毕竟是一个缩水的协议,WAP有太多不支持的功能(cookie等),感觉永远都不如HTML浏览。

现在好了,Opera Mini 2.0来了,我给自己的Nokia 6230i装了一个,JAVA的,97k,直接上HTML,速度飞快。

因为Opera Mini 2.0把页面重新渲染了,将内容按照手机的屏幕宽度顺序排列,同时只下载页面和部分图片、样式表,在小尺寸下载的情况下保证内容完整,例如Sohu首页下载完46K(为什么用sohu?!因为它!%&^%*#%^*&)。

前一阵一直用百度的WAP,因为百度可以将搜索结果处理成WAP方式的,现在不用了,可以直接上Google,爽~

以WAP的流量换来HTML的浏览,所以我前面说WAP的浏览方式已经没意义了,想试试吗?到http://mini.opera.com看看吧。

p.s.以前做网站用XHTML标准,是为方便移植,现在只要用标准制作就可以了,不用再考虑转换到WAP的问题,因为转换这个工作已经交给Opera之类的浏览器去做了,手机以后可以直接浏览HTML/XHTML。

Technorati : Opera, WAP, WebStandards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