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Jul 2006, 15:54 UTC

新版Yahoo首页:用软件的方式做网站

Yahoo的新版首页终于完整公布了,修改了部分设置,基于好奇的原因,小小研究了一下。 说得夸张点,Yahoo在用写软件的方式做网站。包括:

  1. Yahoo在UI上的操作,比如换配色,虽然也有别的网站使用,但是从操作上,Yahoo的处理更像是软件的方式,有点像现在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换色操作。
  2. 图片的调用跟软件的一种图片资源操作如出一辙,软件对图片资源有一种使用方法”将所有图片放在一张图片里,使用相应的位置坐标调用”,Yahoo的做法很类似,页面上的图标、背景图都是来自于一张大图(图标资源1图标资源2背景图资源),使用CSS定义范围来显示相应图片,这么做确实有好处,可以方便预先读取和集中管理图片资源。

其实前两天就想写这个内容的,但是最近我的Dreamhost空间极度不稳定,导致未能及时发布,今天在发的时候又忘了点当时想写的地方,只好凑合了。 Technorati : CSS, homepage, software, yahoo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