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Dec 2006, 02:24 UTC

才发现的变化

1、我的Orkut估计如果能长草的话,现在应该长满草了,留言、邀请一大堆,很久都没去了,可能是因为它让我觉得缺乏归属感,去年邀请发了无数,导致我现在居然有200多不认识的”朋友”。

昨天Gmail收到一封邮件说Orkut的一个朋友想加我的Gtalk,去这里可以直接添加Orkut的朋友进入Gtalk,这个Orkut和Gtalk的联动方式可能早就有了,因为不怎么去所以最近才知道,Google的整合还是挺合理的,但是总觉得不如微软Live Messenger和Space的方式容易让人接受。

2、早上收到FT的信,FT中文版网站的文章增加了一个中英文切换的功能,这符合一部分人的对照阅读习惯,有一定方便性,但我觉得实现得并不好,点击”查看英文原文”按钮后会在新页面里显示,如果可以做成AJAX方式的段落语言切换,那才叫一个爽~

3、前一阵MOP的资讯频道上线,采用门户新闻的传统模式,我就纳闷,嘿,就算做资讯也可以在社区的基础上做呀,怎么脱离了MOP的社区优势,改去与快挤不下的门户们抢食?可能我的高度不够,但是我觉得MOP无疑是在自毁长城。昨天听说MOP又裁员三分之一,不知真假,暂且等着时间来证明吧。

Update:漏写了一点,因为收到FT功能更新的信,就把它给忘了。

4、前两天看FT的文章说Second Life现在有4000台服务器,没有还有一定成本投入,但还是不够承载越来越多的用户,致使用户满意度会下降,这么有前(钱)景的一个网络游戏败了多可惜,于是我想,是不是已经有很多公司想接林登的盘了?

没准就有Google,有的是数据库,还可以拓展用户行为分析的范围,但是考虑到刚巨额收购”你土鳖”,加上没有网络游戏收购历史,所以还是作罢了。

现在YY微软或网易出手,微软要做游戏产业的决心不小,而且还收购过游戏内广告的公司;网易现在更是一个网络游戏公司,不做游戏还能做什么?两家都有钱收购,区别在于微软钱有的是又爱收购,网易有点钱但不花。

再Update一下:

5、Live Spaces是不是被GFW了?最近几天laolu等的Blog都打不开,今天用coral却上去了,说明问题吗?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